IMG_0669      

這次蜜月的一開始,老婆就有交待

有飛機就要搭飛機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怕暈

 

舉凡暈船、暈機暈車只要是交通工具,大概無一不暈

 

所以我們挑選的交通工具次序(排除成本的考量)一定是 機>車>船

 

 

而從土耳其要去希臘,有幾條路徑可以走

 

1.搭火車,經伊斯坦堡去雅典

2.搭飛機,從伊斯坦堡或伊茲米爾飛雅典

3.從土耳其沿岸的港口搭船去希臘小島

   這邊之後會有二種選項

   一是再搭船繼續跳島

   另一就是轉搭飛機直達目的

 

對我們而言,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搭飛機

直接從伊茲米爾直飛小島

只可惜沒有一家航空有開這種路線 

因為去希臘最主要的目的

就是為了那二個浪漫的小島  Myknos and  Santorini 啊

 

最終我們還是選擇搭船去希臘

因為路線的關係,實在不想繞回去伊斯坦堡

也不想搭飛機去雅典多繞一段

只好委屈她了

 

下圖是取自Aegean Tour Travel網頁

aegean-2   

從土耳其搭船去希臘,大概有這幾個沿岸的港口可以做選擇

在旺季來說,其實船班幾乎是天天都開,從那個港口出發都不怕沒有船

但對於我們這種淡季出發的人,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事前的功課準備就非常的重要

從土耳其坐船去希臘

網路上查到的走法很多種

以下這幾種都是有人實際走過的路線 

 1.Kusadasi-Samos-Myknos (黑色路線)

2.Ceseme-Chios-Myknos (綠色路線)

3.Marmaris-Rhodes-Santorini(紫色路線)

4.Bodrum-Kos-Rhodes-Santorini(黃色路線)

greece map      

但問題是沒有一個適合

有的是出發的港口太遠

(我們待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個是景點是棉堡pamukkale)

有的是是船期和行程搭不起來

因為淡季的關係船班不是每天開

有時候會間隔一二天以上

更有可能因為風浪的關係而乾脆不開

那麼對後面還有行程的我們

的確是一大困擾

所以我只好上網再找其他的路線

最後我走的路線是藍色這條

 Fethiye-Rhodes-Santorini

greece map1          

因為這條路線的銜接是最省時的

fethiye一早的船班,到rhodes休息一下

下午搭船到聖島大概是半夜一點

還有另一個走法是從rhodes搭機去santorini

但淡季飛機是沒飛的,能找到這條船已經是前世有燒香了

 

雖然去過的網友都說

船票這種東西到當地在買就好

但對於我這種自助旅行的新手,還是有點怕怕的

所以我還是上網訂了船票

Fethiye-Rhoeds這段我是透過 e-ferry網站

用paypal線上支付,一共是90歐

他們會寄電子船票如下

flying poseidon    

這段搭的船是 Flying Poseidon(如下圖)

 flying  

這種船速度很快,但坐起來搖晃也不小,會暈船的人先吃暈船藥吧

 

Rhodes-Santorini這段則是透過greeceferries.com購買共78歐

附上他們寄來的確認郵件

ferry    

這段搭的船是Blue Horizon

它是一艘大船(如下圖)

我們是買的艙等是AK(座位比較舒適),但基本上買最便宜的票就可以

船上咖啡廳旁有一堆位子可以坐

 med_gallery_1850_57_189145    

 

若真找不到配合自己行程的路線,也可以到下面的網站

配合行程自行查詢跳島的路線(當初我就是看著地圖配合時間找的) 

1.http://greeceferries.com/

2.http://www.ferries.gr/

這個網站點進去,上方左邊是國際線船班

右邊則是希臘本島的船班

3.http://www.hellenicseaways.gr/index.php/en/ 

4.http://www.e-ferry.gr/en/

 

另外分享幾件事情

1.線上訂票會要求你輸入  Surname(s)--Initial

form  

這個當初很困擾我,後來找到解答

就是姓加上名字的第一個字母

比如我叫陳小明 Chen Xiao Ming

Surname(S)輸入 Chen  Initial輸入X

聽說這是希臘港務局的要求

因為船公司只認票不認人


2.從土耳其坐船進入希臘要注意護照的問題   

舊式的護照封面未加註 Taiwan

會被誤認為是中國,有可能因此不能入境

最好換成新式的護照封面如左圖

PASSPORT  

雖然我拿的是新式護照,但船員還是衝著我叫Chin

最後我是指著護照上的Taiwan給他看,他才了解

不過這件事還是讓我非常的驚訝

原以為歐洲人都會稱呼中國為China

沒想到還是有人唸Chin

有一說是這個詞是因為秦朝和印度做貿易

印度人習慣稱中國人為Chin(秦的音譯)

後來葡萄牙人和印度做生意,便把這個詞帶回歐

 

3.簽証

希臘因為申根國的關係,持護照進出就可以

但離境的時候要注意,護照必須有三個月的有效期

土耳其則要簽証,但有分單次和多次

若需要在土耳其多次進出,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