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4  

在歷經了17個小時又15分鐘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也許是長途的飛行真的累了

而剛到陌生環境的二人,第一個想得只是快點到達飯店

好好的大睡特睡

 

我們住的旅館是 sude konak 

他位於蘇丹艾哈邁德區(sultanahmet) 

也就是著名的舊城區(圖上的觀光區)

著名景點的如地下宮殿、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

有頂大市集等⋯⋯都在這裡・

 Istanbul_Rapid_Transit_Map_(schematic)     

在台灣會坐捷運看這張圖就明白了

基本上是沒什麼太的問題

從機場搭捷運走M1再轉T1

但即便是如此,我們還是沒坐到預定的目的地就下車了

下車的站沒記錯的話是capa

因為老婆說車內的空氣悶到他受不了,頭暈加上想吐

所以我們只好隨便找個車站就下來

抬頭一看,前方就是麥當勞,也沒想太多

在這種地方就會突然覺得麥當勞叔叔好親切

也是啦!誰叫全部的招牌我只看得懂Macdonald呢

原本應該是二個人6里拉一路坐到Gulhane下車就可以了

因為途中下來休息,只好再花6里拉

而這一次竟然一路坐到sirkeci

還繞了一大圈才到達sude konak hotel

22    

這家旅館的地理位置不錯,我們是住在靠走道的房間

窗外看出去就是藍色清真寺

sude  

但旅館的設備就是中規中矩的,也沒什麼令人驚喜

 

到達旅館的時間己是下午四點,check in後

實在是沒有體力出去外面覓食

就把帶來的泡麫用電湯匙煮一煮就算是晚餐了

之後二人便昏沈沈的一路時差補到天亮

 

但有一件事一定要在這裡抱怨一下

此次行程的大部份旅館都是在booking.com上先訂的

而訂房的時候,網站上會和你確定是要double or twin bed

(double是指一張雙人床,twin是指二張單人床)

我是來蜜月的,當然是訂double

但是沒想到之後我在土耳其的行程

大部份的旅館都給我二張單人床

雖然經過要求後他們都肯換一張大床給我

但也有少數的旅館是把二張單人床合併成大床

sude konak這家就是,我一直很納悶,難道是我塡錯了嗎?

一直到了Ephesus的一家旅館老闆才告訴我

要一張大床,在他們這裡要講 " French Bed "

 

為什麼不是 Taiwan Bed、Japan Bed

是怎樣,是法國人比較浪漫的意思就對了

 

不過也算是學到了一課,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